備受關註的復旦投毒一案,將於明天上午10點半,在上海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進行宣判。被害人黃洋的父親黃國強今天上午接受《法制晚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他們下午4時抵達上海,他們說,希望凶手能夠受到應有的懲罰。
  2013年4月1日,復旦大學醫科研究生黃洋出現身體不適,當晚被送至該校附屬中山醫院就診,入院後,他病情加重,先後出現昏迷、肝功能衰竭等癥狀。4月11日,上海警方通報,在黃洋所在寢室飲水機殘留水中檢測出某有毒化合物成分。上海警方經現場勘查和調查走訪,鎖定黃洋同寢室同學林森浩有重大作案嫌疑。
  上午追訪 希望凶手能夠受到應有的懲罰
  今天上午9點,被害人黃洋的父親黃國強接受法晚記者採訪時說,他正在趕往成都的路上,將乘坐中午12點的飛機,大概下午4點左右到。
  “我的期盼就是殺人償命。”對於明天的宣判,黃國強希望凶手能夠受到應有的懲罰。
  黃國強還告訴記者,去年11月30日和12月1日收到了來自被告人林森浩父親的兩條短信,大概內容是:“我那不孝子,因為還未經世事,考慮欠缺,在愚人節開這玩笑,鑄成大錯,造成太多悲劇,對您一家的傷害太重。在此,我再次向你們表示歉疚,也表痛心,並向黃洋表示哀悼。日後如有機會和能力,願作儘力補償。目前我的情況確實有心無力,請求諒解和寬恕。我也是一個苦命的人。”
  黃國強表示,自警方確定林森浩是嫌疑人起,直至庭審結束,黃家都未收到過一絲來自林森浩家屬表達的歉意;而如今通過短信道歉,“無非是想求得諒解,輕判林森浩”。黃家人對此感覺心寒,不予理會,並一致要求“嚴懲凶手”。
  黃國強說,如果一審判決結果不是死刑,他肯定會提起抗訴。關於後續民事賠償問題,“以後再談”。
  對於林森浩在一審時說自己是因為愚人節的玩笑下毒一說,黃國強表示自己完全不能理解。“開玩笑哪有這種開法嘛!”
  一審庭審 一個開過頭的愚人節“玩笑”
  上海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在11月27日進了開庭審判,在7個小時的庭審過程中,林森浩可以說是“惜字如金”,回答法官問題時說的最多就是“沒有”、“無意見”。
  起訴書指控,在進入復旦大學醫學院後,林森浩曾5次獲得獎學金,其中1次獲得國家獎學金。獲得的款項,林森浩並沒有像其他同學那樣用於請客,而是盡可能減少家庭的經濟負擔。有同學證實,黃洋曾對林森浩獲得獎學金不請客不滿。
  對於林森浩和黃洋的關係,林森浩坦言他們之間並沒有直接的衝突,但黃洋認為他沒有生活情調,林森浩則認為黃洋自以為是。
  庭上的林森浩全程都沒有太多的表情,面對指控,他表示對事實本身沒有異議,但他否認因瑣事不和決意殺人,稱這隻是一個“巧合”。
  愚人節前,黃洋講了一個熱水泡腳會讓人尿床的笑話,並提出要愚人節時要捉弄一下別人,這讓林森浩看不慣,於是起意“捉弄”黃洋,然而,他選擇的捉弄方式居然是投毒。
  話不多的林森浩放棄了最後的自我辯護,但在庭審結束前,他說:“我的行為導致我同學黃洋的死亡,給他家庭帶來了巨大打擊。我對不起我父母近30年的養育之恩。我罪孽深重,我接受法庭給我的任何審判。” 文/記者李洪鵬
  案情回顧(2013年)
  4月1日
  復旦2010級在讀醫科研究生黃洋身體出現不適,當晚被送至該校附屬中山醫院就診。
  4月11日
  上海警方通報,在黃洋所在寢室飲水機殘留水中檢測出某有毒化合物成分。警方鎖定黃洋同寢室同學林森浩有重大作案嫌疑。
  4月12日
  林森浩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4月16日
  黃洋因急性肝衰竭,搶救無效身亡。
  4月25日
  上海黃浦區檢察院以涉嫌故意殺人罪批准逮捕林森浩。
  10月30日
  上海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通過官方微博透露,該院立案受理了上海市人民檢察院第二分院提起公訴的被告人林森浩涉嫌以投毒方式故意殺人案。
  11月27日
  上海市二中院開庭審理此案,林森浩當庭供認了起訴書指控其採用投毒方法致黃洋死亡的事實,但對作案動機、目的和犯罪故意進行了辯解。法院宣佈擇日宣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z29fzbj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