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某已經被帶到派出所。 記者 李培樂 攝
  □記者 李培樂
  閱讀提示
  李某是濟南歷城一小學老師。已經當了近30年老師的他,卻三年沒有還上信用卡透支的2萬多元錢。教師節當天,法院下了逮捕令。
  透支兩萬多沒還
  2012年9月23日,光大銀行向濟南公安歷下分局報警稱,男子李某於2008年11月15日辦理該行信用卡,2011年消費22397元錢,之後卻一直沒有還款。經該行多次催收,李某均以各種理由推脫,沒有有效還款。現在連利息和滯納金已經為27774元。
  濟南歷下文化東路派出所民警臧志遠介紹,接警後,警方對其實行抓捕,隨後李某被取保候審。不過,雖然民警努力做工作,李某在取保候審期間也多次接到銀行催款短信等,但他仍未還款。
  法院認為嫌疑人李某的行為涉嫌信用卡詐騙罪。於是,在9月10日當天也就是教師節的時候,歷下法院下達了逮捕決定書。
  警方便衣把他逮捕
  12日,文化東路派出所民警崔書海和臧志遠負責逮捕嫌疑人李某。據藏警官介紹,一開始他們想打電話,讓嫌疑人自己到派出所來,“李某在電話里沒有明確說,我們只好去找他了。”臧警官說,其實讓他自己來,主要還是照顧他的面子,不想讓學生們看出啥異樣。
  兩位民警還是決定將影響降到最低。他們沒開警車,沒穿警服,來到學校後,發現其正在上課,就沒有打擾他,等到下課後,讓學校的老師把他叫出來,帶回了派出所。
  據瞭解,李某今年52歲,是濟南歷城某小學一名教科學的教師,當老師已有近30年,每月工資有三四千元。民警臧志遠說,取保候審時民警已對其做思想工作,告訴他如果不及時還款,到時候被逮捕丟工作就得不償失了。
  自稱欠賬多無力還
  李某說,2萬多元錢是當初買房裝修陸續花掉的,“當時以為能承擔。”他說,2012年,除了欠銀行2萬多元錢,他還欠了另外幾個賬,債主天天上門催他還錢,他得先還那些賬。
  李某稱,後來,本來以為可以還上賬了,自己又出了意外,“我在去年12月2日被車給撞了,車撞了我之後車輛跑了,他自己花了一二十萬治療。”他說,“為了治傷,能借的錢也都借了,我是沒有辦法了。”治療的費用,他現在忙著走社保,不過他說社保的報銷金額還沒有下來。
  “借人錢還錢天經地義。”李說,受懲罰是應該的。他表示,由於倒霉的事接連不斷,導致錢一直未能還上。
  下午,他的兒子也來到了派出所。當大家問為何不讓兒子給他還錢時,他說,“他理我我就挺高興了。”
  對於被抓可能丟工作,他倒是很坦然,“我沒有辦法,也無言以對”。他說,自己被抓就更沒有錢還了。
(原標題:透支兩萬拖三年遲遲不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z29fzbj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